close

 
本來今天下班很想買鹹酥雞當晚餐的~
但又想說吃炸的對身體不好哪~!

這麼熱的天, 突然想起夜市的沙茶炒麵~配啤酒
好吧! 今晚就來個炒麵吧!



豬肉里肌片取個兩片洗後切絲~
我太豪邁了~ 可以再切細一點~
 
加了薄鹽醬油後抓勻, 放些許太白粉
攪拌均勻後置旁備用~


半根辣椒切片
5顆小蒜頭切末


買不到油麵就用拉麵代替
後來發現好容易爛喔....
先放沸水煮80秒~ 撈起備用
我煮太久了, 我覺得可能煮個60秒就夠了....


一大把空心菜洗淨切小段




接著鍋裡放兩大匙油~
下肉絲, 炒至八分熟撈起~


剩下的油不動, 放蒜末&辣椒, 炒一下,
再放一大匙沙茶~ 炒香
放一碗半煮麵水, 加醬油 煮沸, 
加些許白胡椒粉,


再加入煮好的拉麵拌炒,



再放入肉絲&空心菜一起拌炒均勻~



賣相不錯, 但其實麵太爛了啦!
挖謀尬意!!!!
下次還是要去市場買新鮮的油麵來煮哪....

 
接著準備一道涼拌菜~

番茄兩顆切片擺盤~
雞肉火鍋片燙熟擺盤中~



A菜切斷燙熟後擺雞肉周邊
淋上胡麻醬~~~~~~~~~~~~~~~~
就是好吃的涼拌菜壓~

今日心得: 
我不適合當老人,
很討厭爛爛的口感~
麵炒太久,爛掉了...
A菜我也不小心燙太久了, 爛掉了~

整個沒吃幾口全都進了劉先生肚子裡~
今天晚餐~大失敗! 哈哈哈哈哈
不過東西還是有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什麼大不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