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的第三天~依然從下榻飯店出發! GO!
非常有文化氣息的蔡艾拉(鬼咧!)安排第三天的行程是文化與美食雙管齊下之一箭雙鵰---->什麼爛SLOGAN........
第三天是晴天~ 非常非常的陽光...


在準備去坐船往大皇宮的途中,
我們遇到賣香蕉蛋餅的小販~
身為香蕉第一粉絲的劉先生非常興奮的馬上要買!

可惜阿北不會英文, 可是我又不想要阿北加太多煉乳在蛋餅上,
所以劉先生馬上看了導遊書上的簡單泰文教學後,
馬上指著煉乳對阿北說了一句話~
阿北好像意會過來~ 只加了一點點煉乳~
結果劉先生對阿北說的那句其實是:不要太辣...哈哈哈哈
好大一盤才20爸! (泰文的"塊"的念法是"爸")


接著我們買了票上船!!
這邊要提醒大家: 大皇宮跟臥佛寺很近都在同一站~ 其實要花蠻多時間在那邊的~
所以只要買到那一站即可~
因為船也只有營業到下午四點而已.......
不要像某人沒有做功課又覺得坐到飽很划算而買了一日行!
就算我有做功課~等到我要阻止他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這位先生已經掏錢買了........
後來發現根本沒有時間多加利用船船~

坐上船了之後~ 雖然很不爽某人當了凱子買一日票~
然後其實河水又臭臭的......

不過這也是出國旅行體驗當地的一個機會咩!
算惹~!


第一站: 玉佛寺  門票好像是100爸的樣子~
請原諒我的記憶模糊.... 

這邊要脫鞋進去參觀~
一進去會被這座很大很大很大的臥佛的氣勢給震懾住!
好壯觀壓!

話說看廟的活動好像西方人比較有興趣的樣子.....
這天看到的幾乎都是金髮人.......

我硬要照的壓! 雖然我很想叫那些阿杜仔全給老娘閃開..........


看完臥佛後~ 會有個小地方 擺著錢箱~ 
丟個20爸~ 可以拿一個像我手中的小碗,
裡頭有很多個小錢幣,
把小錢幣依序丟進那整排的小缽裡聽說會保佑你的健康&平安!

缽很多個~很長的一排, 一個缽丟一兩個錢幣即可!
此作業也需要耐心及細心~!

參觀完臥佛寺, 我們要前往大皇宮,
蔡艾拉堅持不坐計程車或是嘟嘟車~就是怕被司機騙說什麼大皇宮今天沒開~ 要代我們去別的廟!
所以我們兩人在炎熱三十度的大太陽下走了應該有半個小時吧!
沒想到~就在大皇宮周圍的小門也是有一堆看起來服裝整齊的泰國人走過來跟我們說一樣的話,
蔡艾拉撐著傘臭著臉往前走,
而劉先生忍不住想知道他們想說些什麼, 於是留步了.....
結果說的一樣是同一套什麼今天是誰的生日所以大皇宮沒開~ 
我臭臉還是往前走了...........
切~走到大門口, 哪來的沒開!!!
去大皇宮之前, 我做功課便知道進去大皇宮有DRESS CODE了!
本來以為我跟劉先生穿及膝的卡其褲就可以了~
結果還是難逃一命,
不用錢租借長褲&沙龍~
但是要先付押金100./人!


吊死米老鼠帥哥(胖版)一枚

熱到快變素顏之沙龍女


說實在的~門票很貴! 一個人要350爸!
本來劉先生還不太想進去......
因為那天實在是太熱了.....
但是還是屈服在我淫威之下~ 哈哈哈哈!


不過我們也是走馬看花的走來走去~
泰國人好肯砸錢在這上面壓!
金碧輝煌一片~ 好像是真的黃金鑄造的樣子!


是不是很雄偉~
一整大座全都是金的!!!!


還是金的!!!!!


大象當然也頻繁著出現!

好妖嬌的一座神~!

我覺得跟我們的神是不是有點像?


還有壁畫訴說著泰國人古代打仗的故事~


還有衛兵交接耶~!!

我還跑去跟站崗中的衛兵說: MAY I TAKE A PIC WITH U? 
結果他就跟我們中正紀念堂的衛兵一樣直視前方~
哈哈哈!  我本來還想把手弄在他眼前晃一晃,
為了避免客死異鄉而作罷...........


走了一圈~ 我們都累了.....
在一家賣飲料的店裡稍作休息,拿出地圖研究一下!
這時也下午三點多了! 根本也來不及坐上船船去烤山路了!

於是,
出了大皇宮~ 劉先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招了計程車要去背包客的天堂: 拷山路!
(結果這一坐, 讓劉先生坐上癮了! 35爸起跳,跳一次只要2爸! 之後去哪他都打計程車的主意!)
過沒多久, 我們就到了~
看到路邊賣的炒麵~ 我們興致勃勃叫了一份來吃!
泰文叫啥來著~我忘了!
媽呀~ 好好吃喔! 又才20爸! 難怪是背包客的天堂!

這一盤真的很讓我們念念不忘壓!


蔡艾拉WITH 水洩不通的考山路


隨意找了家店坐下休息~
每天都必喝的必魯!!! 


炸雞塊~ 好像才120爸的樣子!  好吃~
整個休息完之後, 隨意在烤山路逛逛買了幾樣東西, 過過殺價癮之後,

便要前往下一個劉先生做夢也會笑的中國城吃鮑魚+魚翅了!
我們本來用英文點餐,但發現裡面有員工好像是大陸人 所以我想用中文點餐應該也是可行的吧~!

這是我的燕窩, 請原諒我依舊忘了多少錢.......
微甜~ 好喝!
想到喝完之後~ 皮膚會變好!
我馬上把這碗吃完!

這鍋好像是魚翅吧!!!

意猶未盡的劉先生還點了個鮑魚!
這餐結帳應該是到了曼谷之後幾餐來最多金額的一餐!

去完了中國城, 稍微逛了一下那邊的街道~
髒髒的我不太喜歡, 還有很多人在路邊賣的像是二手還是交換來的古玩&佛牌......
跳上了計程車前往最近的BTS站,
我們到了沙拉當站的BODY TUNE準備體驗第一次的精油按摩!!!!
兩人一室, 換上店家準備的白色紙褲褲!
我們準備被揉濘一番了! 哈哈~
老實說有幾套按摩的時候~ 我實在痛得想大叫壓!
按完之後~ 一整天的疲憊好像都煙消雲散了!
真是奇妙~!!!!!

接著去填飽肚子吃附近的BURT&BEE
我們點了奶油焗飯, 炒麵 & 香蕉巧克力薄餅~



店內的裝飾巧思~

最後~ 我們逛了一下帕彭夜市,
十點多了~大家才一攤一攤慢慢的準備營業!
就在人行道上我覺得其實走起來就是有一種不愉悅的感結!
也是賣假貨居多的地方.....
後來我們走到一個像是日本街的地方~
很多泰國小姐拿著宣傳單講著不熟稔的日文攬客,
很多酒店的小姐坐在外面等著日本客點用的樣子,
那樣的情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就這樣第三天接近尾聲.................
本來應該要先趁還沒12點去巷子口的7-11報到交關啤酒的!
好死不死老娘肚子超級痛的!
只好直接奔回飯店!!!!!!!!!!!!!!!!!!!!!!!!
對不起~各位看官,  我知道這真是一個奇怪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什麼大不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