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去南京東路站的留乃堂買明天的早餐,
我站在琳琅滿目的麵包台前,
看著好熟悉的麵包們,
肉鬆棒,起酥奶酥,波蘿芋頭都跟以前姑姑開的麵包店做的樣子都一摸摸一樣樣!
想起了幫忙顧店的日子,
是那麼地近又那麼地遙遠。

我選了好久終於選了三個,
然後拿去櫃檯結帳。
店員美眉很熱心地提醒我燻雞麵包隔夜的話要放冰箱,
我會心的微笑地想起也曾那麼提醒過客人的我,
是那麼地青春和天真。
然後,美眉說:哇!妳肚子好大!
我羞赧著說:對啊。
美眉:要生了嗎?
我:還有二個月。
美眉突然握拳舉手說:加油哦!
然後,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
於是,我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了麵包店。

服務業就該這樣做的啊!
我當時也喜歡跟上門的客人們閑聊一下,
感覺很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什麼大不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