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這樣看起來好清涼阿~!
夏天就應該吃涼涼的東西嘛!!

下班前, 郭小婷還問我今天晚上要煮什麼狠期待阿捏~
阿恩溝昨天去吃屋頂上拍的照片覺得自己手臂有夠粗~
就只好宣布說:今天沒有要煮大菜, 了不起燙青菜這樣....

一直回到了古亭也一直這麼想說....
結果去了一趟全家拿Naruko,
事情就變的沒有那麼單純~
去完全家拿東西, 回家會經過一家賣日本食物的店,
不小心進去看, 
就看到了想吃很久的蕎麥麵~
加上想到上次在大創買到的甲掰裝麵盛盤~
就不小心逼老公買了抹茶蕎麥麵(100元)&沾麵醬汁(100元)&芥末(40元)~哈哈!

所以本來的青菜大餐~ 就多了澱粉阿捏...

今天第一道菜是要介紹清蒸鱈魚~!!
對~ 是魚沒有錯~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老娘超不愛魚~
但是自己不喜歡吃魚, 也不能讓老公失去營養阿~
(是說劉先生本人看起來非常營養, 我沒有虧待他之外, 他怎可能讓自己餓到, 大家說是不是!!!)

所以魚料理就先從我也敢吃的鱈魚開始吧!!


鱈魚從冷凍放到冷藏退冰~
(人家說不要放外面解凍會生細菌)
拿出來洗一洗, 
魚片上下抹鹽放置10分鐘備用後, 上下灑些許米酒去腥~


五片薑切絲
三顆蒜切末
一根蔥切末
辣椒切末


鍋裡放上面提過的薑末&蒜末
然後把醃過鹽&米酒的魚片放在上面~
撒點白胡椒粉~

然後放入電鍋,
外鍋放一杯水蒸!

開關跳起後, 灑上蔥末&辣椒末~~
再淋上一點薄鹽醬油~


我只吃了兩口, 就被老公幹光了啦!!
所以自行決定這道有成功!!

接下來要介紹日本料理了~
吼! 有沒有這麼甲掰阿我~ 哈

話說上次去高雄吃到了好吃的蕎麥麵這樣~
就很想如法炮製~


這是沾麵的醬汁~



不只是蕎麥麵,
烏龍麵還是天婦羅都適用ㄟ~

我想也可以拿來當湯底阿捏!
但做法我要再找一下~


抹茶蕎麥麵~~~ 這小小一包要100元耶!!
我今天只煮了一半而已~
畢竟要減肥咩~ 哈!



煮法是燒一大鍋熱水, 
蕎麥麵放下煮4-5分鐘,
撈起來放冷水洗一洗~


麵真的好綠茶哪!!
拿出來聞~ 也有淡淡的茶香耶!



沾麵麵汁裡~要加點芥末才夠味唷!!



放上甲掰麵盤~
再放兩個冰塊~ 是不是更有冰涼感哪!!


就是這樣搭~ 
哎唷! 我下次想購入專門放醬汁的小碗兒阿~
用普通吃的碗這樣看起來還是很台哪!!

醬汁&開水 要1:1 唷!
然後加點蔥 & 芥末~
我一時忘了加開水~
結果一吃太鹹, 整個衝去加開水~
有一個人在旁邊偷笑正中他愛吃鹹下懷




今天青菜大餐怎看起來很澎湃~
左上是培根高麗菜~ 就是培根炒一炒, 高麗菜放下去一起炒
右上是燙大陸妹, 跟蕎麥麵一樣搭沾麵醬汁吃
左下是我得意的清蒸鱈魚

今天吃的好巧喔~ 一點都不飽...
這樣也能彌補一下來不及去運動的罪惡感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什麼大不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