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星期天~ 我跟老公卻宅在家裡一整天....
本來下午想出去走走的,
但是有一個人因為感冒病懨懨的樣子....
所以我也只好配合呆在家當宅女.

睡了午覺起來之後,
看了一下冰箱的材料,
老公本來說出去吃好了~

但我實在太想自己煮煮看麻婆豆腐了~
結果,因為我沒有絞肉也沒有花椒....
上網搜尋了一下就找到了偷吃步的方法~
然後自己在隨意變更一下...

材料:
蛋豆腐 1盒
辣味肉醬罐頭 1個
薑末 三片
蒜末 約一顆
烹大師少許
蔥末 約一支
鹽少許
細砂糖少許

步驟
1. 蛋豆腐切丁備用
2. 罐頭+細砂糖+鹽+澎大師+少許水 中小火加熱
3. 加入蒜末+蒜末
4. 以上材料小火煮滾了之後, 放入蛋豆腐~拌炒一下即完成

老公說好吃耶!
於是我急忙趕快煮飯~真是好下飯的一道料理!

同場加映: 清冰箱的 香菇炒青江菜


材料:
新鮮香菇3朵
青江菜4顆
蒜末 1顆
鹽少許
米酒少許

步驟:
1. 香菇切片備用
2. 青江菜切段備用
3. 蒜末炒香,香菇切片拌炒
4. 青江菜放入一同拌炒
5. 放少許米酒, 加少許水繼續拌炒完成

右上角是鮑魚湯~
舅媽買給我們吃的!
我加水加熱後~加一些豆皮 & 青菜
因為湯沒喝完~
我後來又拿去煮粥! 也好好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什麼大不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