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76e9d0

休假日, 問老公晚餐想吃什麼~

他這老爺點了親子丼&豚汁....

好吧! 那我只好去買材料囉~~

結果沒想到,老公這天公司停電提早下班了...

所以我才剛洗米煮飯跟洗材料而已,他人就回來了...

 

親子丼的作法我是參考小米桶 

但是我買的是去骨雞腿排, 去皮,切成一口大小, 放進碗裡放些醬油&米酒&太白粉醃10分鐘,

醬汁我也是用量米杯, 份量都參照小米桶,

米酒,醬油,味淋都1/4杯, 糖只放了一小匙, 水2/3杯 備用

只是我在煮雞肉中間又多放了一些水&醬油~

蛋2顆打散備用,

我沒買大蔥只用了一顆洋蔥, 切絲備用

肉醃好了, 就連同洋蔥絲放入鍋裡,加入醬汁,

中火煮到肉熟~ 再把打散的蛋放入, 煮至蛋稍熟~~

上面再灑些青蔥絲, 就大功告成了!!

 

豚汁的作法, 我是參考MASA的作法

我準備了五花豬肉片, 紅蘿蔔,白蘿蔔,馬鈴薯,舞茸~

舞茸是我那嘴歪的老公指定的........小小一包就快要50哩!!

我忘了買我最愛的蒟蒻絲了!!

紅蘿蔔一小條,切塊,但我後來覺得切成薄片可能會更喜歡~

白蘿蔔1/2條,切薄片

舞茸,我買好菇道, 用了1包

馬鈴薯1顆,切不規則塊狀,

 

五花豬肉片我用了2/3盒, 先用熱水川燙過後撈起,

再準備一鍋水, 紅蘿蔔,白蘿蔔,舞茸,馬鈴薯丟進鍋裡~再開大火煮唷!

水滾後,轉小火, 我才把豬肉片丟進去煮,

煮了大概30分鐘後,

再請小幫手把他之前買的貴三三味增,放了兩匙進去....

結果這個很愛幫倒忙的, 說不夠味道又想加鹽,

結果趁我不注意偷偷倒了一茶匙進去.....

剛喝是不鹹, 但是配上親子丼好像就又更鹹了....

所以我覺得鹽的話,加個半茶匙就好了

1023b5f0  

總之, 晚餐很成功耶!!!!!!

小幫手吃的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什麼大不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