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房東媽媽了~
偶爾挺著大肚來下廚一次也無妨!

趁著休假在家,
就來輕鬆煮一煮~~~~


非常簡單又很省時的幾道料理!
我都先把料備好待用,
等老公回來再進行炒的部分


鱈魚中午就從冷凍庫拿出來退冰,
老公打電話回來說要下班的時候,
我就去洗米煮飯,
之後, 把鱈魚先洗乾淨,
兩面淋上少許米酒去腥,
然後, 蒜泥薑泥各準備一小茶匙,
抹上鱈魚兩面後放置盤中,
淋上約2大匙醬油膏~

放入大同電鍋蒸, 外鍋放一杯半的水唷!

這道就算完成囉!!!!!!!!!!!!!!!!!!!!!!!
而且很好吃捏~  
就算已經冷凍一個月了也沒有味道耶!
(劉大邦可是使出十萬分勇氣才敢入口)
哈哈哈哈哈~



這是餛飩湯喔!
魚放入電鍋後, 就燒一小鍋熱水~
等水滾的時候,
先炒其他菜,


這道我想應該是劉小朋友(我老公)最喜歡的一道菜!

四季豆洗淨去梗切小丁~
火腿片5片切小丁

起油鍋先炒火腿丁, 炒出香味後倒入四季豆~
炒各一分鐘後倒點水進去繼續炒,
加入少許白胡椒粉+一點點鹽巴~
因為火腿有鹹了, 鹽巴不用加太多!

試各味道就可以上桌囉!!!!
是下飯的良伴說~~~~



這時候旁邊的小鍋水應該已經滾了,
就放入餛飩下去煮~

小黃瓜肉片
小黃瓜四條洗淨頭尾切掉,拍碎切段備用,
肉片絲是之前煮味增鍋留下的肉片, 我先切絲放冷凍了,
中午跟雪魚一起拿出來退冰~

3顆大蒜拍碎放入油鍋炒香, 放肉片絲炒出香味~
再放切段小黃瓜們

加少許水拌炒, 加入鹽調味~~~~~~~~~~~~~~~~~~~
即可完成囉!!

這時候餛飩應該熟了!
丟入洗淨切好的小白菜再打入一顆蛋花,

餛飩湯也完成囉~~~~~



因為魚的盤子跟大銅店鍋太密合了,
劉先生想出來的法子就是把電鍋搬上桌子囉~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餐我手腳好快喔! 忍不住要給自己拍拍手~
份量也算剛好~ 因為還可以帶隔天的便當這樣!
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什麼大不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