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跟小眼國去關西跟團旅行,
大概是12年前的事情了~!
這次雖然還是跟團,
但是比起上次,好像更進一步認識了關西一點...

人家說大阪人跟台灣人一樣熱情,
京都人帶著一種驕傲,
神戶人呢? 比較洋化帶著藝術氣質,

但我實際感受下來,
如果要我選一個都市生活,
我想我可能還是比較適合東京生活...

要說關西人熱情,
我想可愛的台灣人們是更熱情的民族!
台灣人勇於接受各種文化~
跟日本人講日文,
跟外國人講英文,
我們完全看人說人話,
給外國人特別的熱情與待遇,

但, 日本人....只說日文~
其他的熱情....怎可能有?

雖然我跟爸媽還有小眼國在大阪城公園還有黑門市場的時候,
都有熱情的阿北主動要幫我們拍照,
但他們還是都講日文阿...........
而且都好含滷蛋又好快, 因此我老木還誤會我日文變差
(雖然事實上也是如此....)

大阪的街頭,人潮擁擠,
腳步也快,
腳踏車也多,
但是,
不像東京的禮讓,
大阪人不說借過, 直接逼近你,直接推開你....
腳踏車不緩下速度,直接搶時間差鑽過對向人的空間~
甚至在黑門市場,我們明明站在某雜貨店前面,
但是騎著腳踏車的小姐卻硬要撞開我們停車...
旁邊明明就都是位子......
在這個城市我覺得好有壓迫感~

京都人我沒有什麼太大的感受,
但是感覺起來都是淡淡的,
是因為觀光客太多了嗎?
穿著和服的阿姨,
對著前面的同團拿著相機的妹妹大喊和式日文:no picture!!no picture!!

我能了解這樣的文化,
但是,
對於觀光客而言,他們和善嗎?

神戶摩賽克廣場,
路邊的小攤, 我跟小眼國佇立了許久,
只因為小眼國看上的藤編包包,
但是,
站了5分鐘....
店員還是坐在自己的位子, 沒有要招呼我們的意思...
我們又不知道能不能自己拿來先揹揹看...
於是就放棄了.........

比起來, 我真的比較喜歡東京,
那個表面禮貌的城市,
那個有距離感的城市,
我好冷漠...................

我更愛台灣....!!
但是可以不要插隊還有大小聲講話跟亂擠別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沒什麼大不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